本篇文章给大家谈谈钵仔糕加盟,以及钵仔糕加果酱还是果味粉好的知识点,希望对各位有所帮助,不要忘了收藏本站喔。
不知道大家有没发现,最近TVB有不少新剧开拍,之前是《降魔的2.0》、《极道怪咖》,而这会,又有一部新剧开拍了,而且是我个人很喜欢的文伟鸿监制的!
这部新剧暂时定名为《唐人街》,《城寨英雄》后文伟鸿再拍武打片,而且主演阵容都是大家蛮熟悉的!
其中,男主陈展鹏正是凭借《城寨英雄》拳佬一角拿了视帝,之后《同盟》也是文伟鸿的作品,如今《唐人街》还是他当男主,感觉他已经成了文伟鸿的御用男主角了……
而除了陈展鹏外,伍允龙的加盟也是我的“菜”呀,现在TVB拍武打片,感觉伍允龙都成标配了,最早是《城寨英雄》,然后是《兄弟》,如今《唐人街》又有他,虽然演技麻麻,但是功夫可是实打实的,而且猫仔演一些角色还是蛮圈粉的!
男主方面,还有我也很喜欢的陈山聪,已经忘了这次陈山聪第几次搭陈展鹏了,现在比较好奇的是,这部新剧里,他俩会不会是兄弟?他俩会不会争老大?陈山聪饰演的角色会不会黑化……
女主方面,这部剧的配置在现在的TVB剧来说也算是顶配了,三女主唐诗咏、姚子羚跟王君馨,唐诗咏已经拿了视后,姚子羚演女二不时都会艳压女主那种……
至于王君馨,她在TVB熬了那么多年,也是凭借《城寨英雄》里花曼一角,才算熬出头的,去年开始也当上女一了,这次再次合作文伟鸿,很期待她在新剧里的演出!
目前这部剧还没有简介之类的,只知道是武打片,不过只看阵容,应该不会太差,虽然文伟鸿的作品,到了尾声总是时不时掉链子,但是至少一部剧有三分之二都是蛮可以的,而且像《使徒行者》就很好呀!反正我是挺期待的,不知道你期待吗?
最后还想弱弱问句,这次会有易先生吗?或者是那个卖钵仔糕的杨老板?
春日春山春水流,春天春草放春牛,春花开在春园内,春鸟啼于春树头。时光如水,阳春三月,一切的事物都被春天赋予生机,所有的好事都被春天给予机会。在这人间最美三月天,双流区实验小学外国语学校开展了“能爸能妈进课堂”的活动。让爸爸妈妈的一技之长开阔孩子们的认知,让爸爸妈妈的丰富资源助力孩子们的成长。现在,邀请大家和我们一起去四年级各班看看吧!
四年级一班
南国吐春芽,丛山漫绿纱。
清晨来撷取,即日品新茶。
非常感谢周琦鑫妈妈走进课堂,给孩子们带来一节别开生面的《茶之趣》。围绕茶文化,周妈妈从五大方面给孩子们做了详细介绍:
1.茶之始用
2.茶树的起源
3.茶的分类
4.泡茶演变
5.茶叶入菜
周琦鑫妈妈的讲解深入浅出,PPT制作精美,孩子们在图文结合的讲解中,听得津津有味。特别是对于茶的分类,孩子们在生活中有一定的经历。结合这种经历,周妈妈先带着孩子们从认知上进行茶的分类认识,再现场观察,孩子们兴致勃勃。以前分不清白茶和绿茶,分不清黑茶和红茶,通过分享和观察,孩子们对各品种的茶有了粗浅的区分。后面讲到茶的泡制,周妈妈还现场给孩子演示,并请孩子们品茶,配上可口的茶点,大家享受着下午茶的惬意时光,也感悟到中国茶文化的源远流长。孩子们的所见、所闻、所尝,构成与众不同的体验。
四年级二班
满天星中队李泽霖的妈妈是白衣天使,她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健康教育活动——《小学生院前急救常识》。
课堂上,泽霖妈妈通过一些有趣的图片演示和生动的语言描述,向同学们分别讲述了遇到气道异物梗阻、烧烫伤、猫狗咬伤、鼻出血、头碰伤、蜂蛰伤等情况时的正确处理方法。最后,泽霖妈妈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解答了大家的疑惑。通过她的专业讲解,孩子们对一些突发病症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懂得了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四年级三班
小木槿中队张艺潇的爸爸给孩子们带来了《四川路桥》的知识。四川路桥集团始建于建国初期,基础队伍源自18军筑路工程队及西南公路局桥工处,曾建成了举世瞩目的川藏公路,是“两路精神”的重要发源。在大三线建设、改革开放初期为新中国交通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四川路桥从国内走向国际,修筑了这么多举世瞩目的优质工程,多项工程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鲁班奖、詹天佑奖、古斯塔夫·林德撒尔奖、菲迪克奖等国内外行业顶级奖项。今天,同学们走进四川路桥,看到了我国路桥建设从原来的人工开筑到现在的现代化建设,是一个质的飞跃,而我们的将来需要更多的科技性人才和专业性人才,让我们建筑更快捷更稳固更优美。
四年级四班
小小的气球其实也有大大的作用。4.4班苏煜城妈妈走进课堂,给孩子们带来《神奇的气球》。
苏妈妈让孩子们知道:通过不同的排列组合可以变换出各种造型,可以做大型恐龙,也可以做蜘蛛侠,还可以做3米高的大蜘蛛,所以不要小瞧了它!接着苏妈妈带着小朋友们学习怎么做五瓣花造型,准备5个10寸的圆形气球,一个5寸的黄色圆形气球,一个260长条气球。首先把5个10寸气球充气然后交叉在一起,再把5寸黄色气球充气点缀在中间,最后用260气球做花朵的茎秆,一个漂亮的五花瓣就完成啦!气球是常见的、易得的材料,让孩子们创造性地来玩气球,感受玩气球的快乐,了解气球的特性,锻炼孩子们的手眼协调能力。
四年级五班
张苓菡妈妈以生动的ppt、风趣幽默的语言给孩子们上了一节春季疾病预防课。苓菡妈妈以专业的知识和具有说服力的图片为孩子们讲解了春季相关疾病的预防和对应治疗。一个个专业的术语、名词,孩子们全神贯注地听着,积极互动,给这场分享注入了活力,大家收获满满。
四年级六班
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社会即学校,生活即教育。为丰富孩子们的学校活动,在家长们的积极响应下,4.6班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生活实践课,一场揭开钵仔糕Q弹、清香的神秘面纱之旅开启了!
制作步骤:
Step1:温水里倒入白糖,搅拌使其融化
Step2:分次加入钵仔糕粉,使其与水融合,直至变为白色状液体,钵仔糕原液完成啦!
Step3:装碗,将原液装入钵仔糕模具,加入蓝莓酱等果酱,增添钵仔糕的风味。
Step4:将装满原液的模具上锅小火蒸15分钟左右即可。
刚出炉的钵仔糕晶莹剔透,空气中弥漫着清香,让人不禁流出了口水,吃进嘴里不会黏嘴,口感Q弹,非常香甜!一年四季,一日三餐,美食和爱不可辜负。小茶花们在此次劳动实践中,深刻感悟到:劳动使人快乐,劳动更能创造奇迹。美好“食”光总是短暂,但美味佳肴回味无穷!
四年级七班
茉莉花中队的家长进课堂活动请来了廖全晨同学的爸爸。廖爸爸曾经是一名军医,现在在双流一所医院工作。此次家长进课堂的主题是感冒防治常识。包括感冒的分类、如何预防感冒等等。孩子们上课积极和廖爸爸互动、上课认真听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双实外的“能爸能妈”多才多艺,给孩子们带来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这样的课堂是开放的、多元的。成都市双流区实验小学外国语学校充分挖掘每一个教育主体的优势,作用于孩子们的成长与发展,真正体现学校的办学理念:连接无限可能。让我们共同期待四月的“能爸能妈进课堂”。
责编:小谨
来源:成都市双流区实验小学外国语学校
外地人眼中的遵义美食
此文来自于好友红红友情撰写,感谢红红耗费数小时,完成此篇宏伟巨作,更感谢她为我们遵义的美食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哈哈。
去贵州找凤是我们毕业时就约定好了的,一定要去贵州找她玩。时隔毕业九个多月,走过重重困难,度过各种坎坷,我终于来到了山清水秀的贵州,来到了景美人美食物更美的遵义。哈哈。在凤姐的热情招待下,我在遵义玩的很high,吃的更happy,所以要写个“美食篇”来纪念下阿凤的热情款待哦。
在介绍所有小吃之前,要先介绍一种东西----折耳根。在我飞重庆的飞机上,遇见个重庆帅哥,他告诉我去贵州一定要尝尝折耳根,虽然他觉得外地人可能吃不习惯,但是值得一试。所以一路上我对这个折耳根是万分期待。先上图给大家看看折耳根。遵义几乎每道有辣椒的小吃中都有它,事实证明它的味道真的很特别,事实也证明,我的嘴巴的包容性很强大。哈哈。我喜欢折耳根!!!
折耳根
洋芋篇
不要被这两个奇怪的字惊到,觉得贵州人吃的东西好神奇,其实它就是大土豆,起了这个好听的名字。==遵义人把洋芋吃出花来了。各种洋芋各种吃。我到遵义后瞬间觉得土豆高档了。
1、炸洋芋
到遵义24小时内吃了两次这个。这家有四种口味,我选了蒜香的,阿凤要的番茄的。大概就是把切好的土豆放油锅里炸,然后根据你喜欢的口味放作料,一拌就可以了。真是做法简单但是美味。
叮当土豆
2、炒洋芋
阿凤点的“全家福”,就是把所有的把炒洋芋所有料儿都放进去了。有糯米饭,折耳根,葱花,当让少不了辣椒。贵州当地人管辣椒叫还叫“海椒”。这个超级好吃,可以当饭吃的,因为土豆淀粉含量也挺高的。据说这家老板卖遵义小吃都卖出别墅来了。
向家洋芋
3、蛋包洋芋
这个跟炒洋芋差不多,就是外面包了一层鸡蛋,先用鸡蛋摊成饼,然后把炒好的洋芋包在里面,包这个要靠技术的,因为包不好,鸡蛋就散开了哦。图中左下就是包的完美的,可惜是人家的,我借来拍照而已。右下我们那份就包坑爹了。
蛋裹辉煌家的蛋包洋芋
4、花洋芋
这个类似于炸洋芋,就是用那种刀子切成好看的造型了。这个也有折耳根哦。
花洋芋
5、洋芋粑粑
这个是我最最最爱吃的一个。原本我以为是把大一点的洋芋切成片儿做成的。阿凤普及知识说是把洋芋煮熟,然后碾成泥状,最后再做成圆片状的。这个洋芋粑粑吃的时候也很有特点。是老板周围放一圈凳子,来的食客就依凳子而坐,顾客根据自己的喜爱选择干辣椒还是水辣椒。这个也有折耳根哦。一般卖三种食物:洋芋粑粑、臭豆腐、豆腐团子。每样都是一块钱,你想吃哪个就跟老板说来个~~。老板用那种超长的筷子夹给你。重点是你吃了多少个是自己记着,因为人多,老板记不住,靠的是自觉,靠的是素养,靠的是觉悟。大山人民真淳朴!!我就跟凤姐说偷偷的少报几个,结果凤姐一个个给我记着我吃了几个。
我们第二次吃这个的时候,还有从贵阳来的游客过来吃呢,临走时带了两大袋子洋芋粑粑。。
刘家湾巷子里的洋芋粑粑
豆腐篇
美味就是用低廉普通的食材做出有特色受人喜爱的食物。遵义人的洋芋跟豆腐就是这样的美味。关于豆腐的小吃也很多哦。而且真的很香很好吃,也各具特色。
1、恋爱豆腐
这名字咋的一听很清新有木有,觉得会是一道浪漫的甜食。但是但是。。。对的,对于狂吃辣椒的贵州人只有有辣椒才算美味呢。这种豆腐就是煎的特别嫩,要趁热吃,因为薄薄的一层豆皮下面是嫩嫩的包浆。一口咬下去,绝对称得上“外香里嫩”,哈哈。我觉得这道小吃唯一跟“恋爱”有关的是它每份必是两块豆腐。
我第二次吃恋爱豆腐时,幽幽的跟老板说:多给我点折耳根。
恋爱豆腐
2、辣豆皮
这个跟咱们北方的麻辣烫差不多,但是不得不承认北方人吃的粗糙,这个汤汁调的特别香,我觉得贵州的辣椒不仅仅只有辣味,更多的是香,她们的辣椒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辣,真的是好吃的那种香,我偶尔咬到辣椒籽,觉得那个辣椒籽吃在嘴里是特别爽的感觉,而不是北方这种辣的嘴巴难受。
魔芋豆腐皮
3、烤小豆腐
烤小豆腐的的炉子特方便,小小的。我猜测如果城管来了可以提着就跑了。小豆腐真的很小,薄薄的,外面抹了一层亮亮的油,放在炉火上烤一小会儿。那个东西一块钱5个,如果要吃到饱20块钱都不够。烤好的小豆腐,蘸着干辣椒吃。我发现遵义的每种豆制品的味道都不同,这个小豆腐就尤其好吃。
烤小豆腐
4、臭豆腐&豆腐团子
臭豆腐绝对不是咱们这里整天喊的“毛主席长沙臭豆腐”黑乎乎的那种款,单独看上去跟我们的卤水豆腐差不多,切成一片片的。用饼铛煎。豆腐团子跟北方的小葱拌豆腐有相似之处,豆腐中放了葱花和其他调味品,然后一个个团成丸子状,放油锅里炸。这个吃起来就是外面脆脆的,里面鲜嫩。下图中的辣椒就是水辣椒,相比干辣椒我们外地人能接受些。
臭豆腐、豆腐丸子
5豆花饭&豆花面
你上网查遵义特色小吃,肯定有人推荐给你豆花面的。这个真的好好吃。我觉得用的食材在北方也是都有的。就是不知道北方人怎么就想不出弄这种小吃呢?!!本来一整天都在吃东西,肚子撑的不行。买豆花面前肚子压力就很大啊,因为阿凤已经明确说她不陪我吃了,要是买就我自己吃完,有这么对待客人的吗?
结果豆花面上来,我只能说灰常好吃,好吃5颗星。我自己一人在特别撑的情况下吃了一碗。豆花面配一碗豆汁,面里有豆腐块,上面再撒上几片薄荷,色香味俱在。图中最下面的是豆花饭,我实在吃不下了,就借邻居一吃豆花饭的姐姐一张照片了。
豆花面、豆花饭
6、烤豆皮
烤豆皮是我到重庆时吃的第一个小吃,也是唯一的一个。
下次要吃重庆去。凤姐大力推荐,而且没有吃之前,一说要去镇上买烤豆皮,阿凤的表弟表妹都很开心,纷纷表示要吃一份,看来是很好吃的东西。看了老板烤的豆皮,瞬间觉得学校侧门的豆皮卷金针菇弱爆了。烤豆皮的阿姨把一大块豆皮放烤架上,刷足足分量的油,在豆皮快熟了时撒上细小的葱花、芝麻,最后用一根竹签把豆皮穿上,还要保证里面细小的葱花都不掉出来。厉害。我们吃烤豆皮原本都是在车里的,结果怕滴弄脏车子,都特意跑出来吃,因为你每咬一口都流点油,嘴里还散着葱香。香!!额,现在写这个都流口水。。
烤豆干
7、豆腐脑
遵义的豆腐脑比咱们北方的稍微嫩点,没有北方的卤,是放盐、味精、咸菜、辣椒油,小葱花等调味的。不过现在想想比较贵啊,一碗5块。我们的好像就一两块吧。当时没意识到这么贵呢。
豆腐脑
米粉&皮篇
南方吃米北方吃面这是众人皆知的。所以南方人就把米吃出花样来。就诞生了各种粉啊,皮啊的吃的。遵义粉类的小吃中我终于吃到一个没有辣椒的甜食,不容易啊不容易。
1、冰粉
这个跟烧仙草差不多。遵义的冰粉分野冰粉和普通冰粉,现在还有升级版本的水果冰粉。冰粉里有花生芝麻一些小东西,中间黑色的是黑糯米,咋的一看以为除了这些就是一碗甜水,其实用勺子是可以舀起来东西的,那就是透明的冰粉。是有货的哦。凤解释说野冰粉就是直接用一种植物制成的,普通的冰粉是用石膏让它凝成冻状的。下面的就是水果冰粉,芒果啊香蕉啊,不过也就是吃了水果冰粉我又接触了一种以前没有吃过的水果---雪莲果。后来阿凤还专门给我买了雪莲果,我们还拿来炖汤喝。嘿嘿。冰粉很是我的菜,因为我爱吃甜的东西。
冰粉系列
2、魔芋
魔芋北方也有,不过是超市卖的白色的跟粉丝似的。遵义的魔芋是灰黑色的,感觉更纯正。没有被加工的那么深。魔芋到处都是,我们到遵义第一天吃烤鱼里也有魔芋。我现在被影响的越来越喜欢吃这种东西了。魔芋下面是梅菜扣肉的那个梅菜。
魔芋
3、羊肉粉
哈哈哈,这个也是遵义小吃必推款。阿凤带我去的是一个小巷子,她以前上高中经常去的一家。巷子里一路都是各种小吃摊。往巷子里走的途中远远地就能闻见羊肉粉的香味。吃的人也很多。羊肉粉的汤是用羊骨肉熬的,粉比一般的粉粗些,羊肉给的也很多,而且是那种类似牛肉片造型的羊肉,不是北方涮羊肉薄薄的那种。阿凤说吃羊肉粉一定要喝汤,汤很香。喝汤时先端起碗,用嘴轻轻地吹开汤表面的辣椒油。
戴家羊肉粉
4、刘二妈米皮
这个也是遵义小吃超级推荐款。刘二妈米皮已经连锁了。卖的地方很多。众人的口味是“雪亮”的。刘二妈家的辣椒无敌的香。我对贵州的辣椒是没有抵抗力了。总结下来贵州的辣椒是香而不辣,香的成分远远地大于辣。回家我还带了两包回来呢。米皮的调料是用肉丁、花生、芝麻、辣椒调成的。浇在米皮上,最后缀上一些葱花。看着就很有食欲有木有!
刘二妈米皮
5、凉粉
由于当时吃的粉啊皮啊太多了,总是记不住这个凉粉的名字。买凉粉的时候实在是吃不下了。就打包带走打算回凤姐家的时候再吃。哈哈,结果你们知道的。在参观遵义会址的时候就被我一个人干掉了!凉粉是有点淡淡的黄色,短短的一条一条的,吃起来冰冰的,比较容易咬断。看到图上那一盆辣椒油没?对了凉粉里会放脆脆的黄豆,应该是被油炸过的。小豆子很好吃。
公园路巷子口凉粉
6、米皮&米粉
这两样是在阿凤单位吃的。我们两一人吃米粉,一人吃米皮。图中上面的的是米皮,一个大大的荷包蛋盖着呢。跟下面的米粉相比,米皮是没有汤的,吃的时候另附一碗汤。遵义的这种没汤的吃法叫“干馏”。
无法分类篇
1、炸香蕉
当当当,这是到遵义第一天晚上吃的小吃。也是我灰常喜欢的一款。我前前后后一共吃了4根。我觉得遵义人简直聪明死了。明明香蕉全国都有,可以其他地方却没有这个小吃。我觉得尤其海南可以学习做这道小吃。省的香蕉卖不出去!
直接是一整根香蕉,外面裹了一层面包屑,油锅炸过后,再涂上一层果酱。我还是第一次吃热的香蕉,感觉炸过后香蕉更甜,不过这个一定要趁热吃,不然没有酥脆的口感了。我第三次吃的时候直接要了两个!!
炸香蕉
2炸牛奶
第一次去遵义市的时候,阿凤没有给我找到炸牛奶,但是她一直说那个很香很好吃。导致我第二次去市里的时候一直嘟嘟的要吃炸牛奶。结果还真给我们找到了。开始我觉得这是一个神奇的东西。牛奶不是液体的吗?怎么炸啊。嘿嘿,给你们看看炸牛奶是什么东东。外表金黄色,用筷子挑开里面,就流出乳白色的液体了。吃这个小心烫嘴哦。哈哈哈。回来的时候凤姐聊QQ跟我说她在南白又吃到炸牛奶了,我就愤愤地跟她说关我毛线事啊,我又吃不到。唉,回来就后悔啊,当初怎么没再多吃点呢。
炸牛奶
3、糍粑&清明粑
因为大二的时候去过一次贵州,当时去的是凯里市的黎平,在黎平吃到一种叫糍粑的东西。所以这次再来贵州一直对糍粑念念不忘。阿凤为了满足我这一心愿,带我去捞沙巷买糍粑吃。卡卡。可惜可惜。吃到的不是我当年在黎平的那个版本,也不知道是我记错名字了,还是遵义的跟凯里的糍粑本来就不同。反正吃到了一种新品种的糍粑。图中左上的叫清明粑,是混入了只有在清明前后才生长的一种植物,所以是绿色的。清明耙分甜咸两种,甜的里面包的是黄糖,咸的就不知道是啥了。感觉跟粽子似的,还甜咸两种。图中白色的就是糍粑,烙好的糍粑用刀子割个小口子,然后把那个黄色的粉状的东西放进去。那个粉状的东西是甜的,跟北方驴打滚外面裹的那层应该是一样的东西。看到左下两个图没,这是老板在找零钱,也霸气有木有。因为烙糍粑直接用手拿的,所以为了卫生老板就用大筷子夹钱咯。
糍粑如果没有吃完变冷了就会变硬,不过可以回家烤一烤,然后就能变软继续吃咯。
清明粑
4、黄糕耙
黄糕耙是南白的特产,大概是用糯米跟黄糖混在一起的。黄糕耙跟糍粑的不同之处在于:糍粑是糯米粉做成的,黄糕粑直接是糯米。吃的时候直接可以咬到糯米粒。黄糕耙是称斤卖的。阿凤我们是在超市买的真空包装好的,拿回家自己考来吃的。我们买的高档一些的哦。买的是黑米耙。买来的黄糕粑切成片状,放到炉火上烤热就可以吃了。可惜早上我光顾着吃忘记拍照了。刚吃黄糕粑的时候没什么感觉,觉得就是甜甜的糯米饭,但是神奇的是我早上吃的黄糕粑,晚上竟然莫名的想起它。幸好还没有离开遵义啊。回家前果断买了一包带回去。
5、豌豆糯米饭
本来遵义的饭类也有很多好吃的。但是我跟凤姐一般不敢挑战。那几天几乎每时每刻都在吃,肚子一直是鼓的。最后一天要离开遵义时,我们吃了豌豆糯米饭。我们点的是红烧肉的。糯米饭上简单的配上几块肉跟咸菜。重点是人家还给搭了一份豌豆汤,我以前从没喝过豌豆汤,跟绿豆汤差不多。吃的时候把豌豆汤浇在饭上,然后拌匀就可以开吃了。红烧肉很香,尤其是那种带点肥肉的,配着豌豆汤就没有那么腻了。很好吃。店里都配了辣萝卜,海带丝,泡白菜等,可以根据你个人呢口味选择,免费供应的哦。这家的辣萝卜就特别好吃。
豌豆糯米饭
6、钵仔糕
这个小东西就是特别吸引外地人的眼球,比如说我就是被吸引的那个。看着那个小碗觉得倍儿可爱。但是凤姐一直说那个不好吃。加上肚子饱饱的也就没有吃。但是在遵义的最后一天我还是忍不住想尝尝味道。哎,凤姐无奈的给买了一个,买之前说你自己吃完啊。
偶就选了一个巧克力的。事实说明有个当地人陪你吃东西是对的。虽然这个只有一块钱吧。但单纯从味道上评价,也只能说骗骗我们这些傻不拉几的外地人了。很Q,跟QQ糖差不多,巧克力味没有那么浓,就是那个小碗实在是可爱。
钵仔糕
非小吃以及特产篇
1、烤鱼
Zzang....凤家两口子作为我到遵义做客招待的第一顿大餐。这家店铺外地人估计找不到。他家招牌在街道的一面,可店面在街道的另一面。是用自家的房子改成的店铺。但是口味绝对是超赞的。烤鱼也不是我们这边这样把鱼直接架到烤盘上,而是有汤的。汤里还有豆腐,魔芋、折耳根,最上面撒的还是薄荷哦。如果觉得吃不习惯薄荷,就把薄荷淹到鱼汤里,等薄荷熟了,味道就没有那么重咯。烤鱼很嫩,就是刚到遵义,太久没吃辣椒了,加上烤鱼很热,我开始觉得很辣很辣。就着米花糖吃烤鱼。哈哈。现在回忆回忆,还真是好吃。。。
2、辣糟鱼
辣糟鱼是在阿凤干爹家吃的。是阿凤的二哥做的。是自己钓上来绝对新鲜的鱼哦。做法不详,对于我这种不怎么会做饭的人,虽然观摩了半天,但是还是没有记住。就记得切了很多很多的姜蒜葱,还放了好多好多的泡椒。看这鱼卖相不错吧。不过实在是辣,最后为了缓解辣还喝了啤酒。卡卡
3、扣肉&烧白
烧白凤姐有带回来天津哦。大学的时候吃过一次。这个在寿宴上又大快朵颐了一番。一大盘没人抢的啊。看着很油亮油亮的有木有?肉里面包了陈皮花生啥的东西,是甜的。中间是菠萝,最下面一层是糯米。北方过年的时候也有这种,叫蒸碗儿,但是做的很粗糙,达不到这么薄。20几年了,我过年几乎都不吃蒸碗儿的。下图左上是大寿前一天厨师们做的梅菜扣肉,不过当天由于吃的太多我好像忘记吃了。==遗憾终生啊!!!
4、烤鸡
凤姐带我去农家乐耍时吃的烤鸡,烤的时候可酷了。跟烤全羊似的,可惜我没有拍下来。当到饭桌上时塔已经变成下图的造型了。跟手撕鸡似的,烤好后厨师就用作料调味拌了。不过那天吃饭让我更觉得好吃的是一份用洋芋做的菜,感觉很普通,但是超级好吃。把土豆的档次瞬间提上去了。有点“蓝莓山药”的样子,不过是咸的。现在的土豆已经不是我以前眼里的土豆了。在遵义吃洋芋吃的我回学校后竟然打有土豆的菜吃。后遗症够深的吧。
5、桂花奶茶&香草莫多西
本来阿凤说带我喝奶茶,说有一家的特别好喝。我以为是那种超级大大杯,可以带走的那种。原来是一家浪漫温馨有情调的奶茶店--幸福巷4号。这家店很好找的,环境很赞。桂花奶茶真的能吸到桂花,淡淡的能咬得到的小花瓣。香草莫多西是店家老板推荐的,说是有淡淡的薄荷味。卖的很好的一款。不过它原本是一款夏季甜品,由于我们想吃些凉的东西。老板特意给我单独做了一份。果然不错。
6、买回家的特产大综合
鸡蛋糕:遵义名优小吃。卡卡。跟咱们的蛋糕长得一样,不过可能鸡蛋放的多吧,稍稍软一点。其最大特点是它是椒盐味滴。遵义鸡蛋糕非常有名,跟天津的麻花一样一样滴有名。不过贵州人自己不喜欢吃(比如说凤姐),这跟天津的麻花还是一样一样的。买的时候稍稍尝了下,没有太大的惊喜感。所以没有买太多。但是我们玩的过程中经常看到提着一大袋子鸡蛋糕的游客,估计是因为鸡蛋能带走所以买了很多吧。但是但是,回到天津后,把鸡蛋糕分给宿舍的人吃,他们觉得很不错,第一次吃到椒盐味的蛋糕,我自己又尝了尝,瞬间觉得好吃了。难道是因为在遵义好吃的东西太多了,就忽略它了??嘿嘿
油辣子:这个在红军街就可以看到,这是我自己起的名字。但是如果你去遵义旅游就知道是什么了。就是辣椒里包了面粉一类的东西,炸过后脆脆的,有花生的那种小吃。这个我买的时候还觉得没什么。单纯觉得好吃。可是回来天津后,给宿舍人尝尝,她们一直说很好吃。最最搞笑的是,她们逛乐购看到了有类似卖,就买了一包回来,对比下来我觉得我从遵义带回来的简直是好吃到死。阿凤,你可以考虑开店卖遵义特产了。
桃片: 其实这是重庆特长,但是大学时阿凤有带给我们吃,我特别喜欢椒盐味的那个。所以在遵义的那几天一直找桃片,希望能在遵义买到。皇天不负有心人哇。最后一天买到了。
米花糖:这个不能吃太多,吃多了会觉得油腻。这个东西很轻,但是占地方,我在遵义吃爽了,所以就没有买回来。啦啦啦。。。。
重庆怪味胡豆:金色包装的款。胡豆就是咱们的蚕豆,本来怪味胡豆北方也有的卖,可是重庆的好像麻椒放的多点,更好吃。觉得味道更正宗。
不丢手:就是玉米粒,在北方有卖这种的,但是我还是带了两大包回来。
腊肉&香肠:去贵州必买产品。凤姐送我一块腊肉,我在超市又买了很多香肠。
石佛洞牛肉干:这个在超市有的卖,如果自己吃可以考虑买散装的,实惠点。
野木瓜糖和刺梨糖:这个跟云南的酸角糖差不多,也不贵,可以考虑带回来给朋友吃。我一样吗买一包哦。
津威:作为天津人知道津威让阿凤觉得神奇。嘿嘿。她不知道吗?我上辈子是贵州的,这辈子才投胎在天津了。津威是一种饮品。跟天津的乐百氏一样,小朋友喝的那种乳酸菌饮品。我超级喜欢喝这个,每天都让凤姐买,有一天我们逛农贸批发市场,我一激动买了一箱,一共30多瓶。哈哈,当水喝了都。回来时我还放行李箱两排呢。
水果篇--血橙、枇杷、雪莲果
本来去了海南后,我觉得应该很少有水果是我没有听说过或者吃过的了。结果在一个盛产辣椒的贵州竟然吃到三种以前没有吃过的水果。图中上面的是血橙,血丝不够浓哇。买的时候看那血橙的果肉完全是红色的。不过这个东西味道跟一般的橙子差不多。枇杷是以前听说过,但是一直不知道是哪里产的,没想到就是在贵州!不过我去的时候不是应季的,卖的也很贵,15块呢,阿凤作为款待客人给我买了几个吃。卡卡,谢谢
阿凤。。至于雪莲果,买的时候他们一直说雪莲雪莲,我心想雪莲不是很高档的补品吗?怎么会在大街小巷卖呢。结果特意百度百科下,原来是叫雪莲果呢。这个跟梨似的,透明的果肉,甜甜的很脆。我跟阿凤还拿来炖了雪莲红枣银耳汤喝。哈哈。雪莲果回来时还带了两个,结果给我弟尝了尝,连他都觉得好吃,给我抢走了一个。
血橙
啊啊啊。。至此,我应该是把我在重庆遵义吃的有特色的东西都写出来了。当然不是我吃的全部哦。进我嘴巴的东西远远比这多,嘿嘿。几天嘴巴就没有停歇过。不过,我吃到的也不是遵义全部的小吃哦。我还有一堆东西没来得及尝试呢,小吃太多了。我完全是当地人带着,吃的都是最有特色的正宗的款。哈哈
小吃喜爱程度排行前6名:洋芋粑粑、炒洋芋、炸香蕉、刘二妈米皮、羊肉粉、冰粉,吼吼
最后,感谢凤姐两口子的人情款待,我在遵义真的玩的很happy。吃的也很开心。谢谢凤姐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陪我。最后地最后,还有一句,我还要去遵义吃小吃。下次去的时候我决定到市中心时先买一根炸香蕉,再坐车找你。。。。